close

今天學生家長跟我檢討了我去年的教學狀況。我必須承認我有點教學疲憊,我心力主要放在國三的妹妹身上;高二的哥哥,我一直給他上古文觀止,難怪他會覺得無趣。雖然我盡力求教學的活潑,也必須承認我近來比較少設計課程。

家長另外跟我分享了學生對我的印象。其實我知道國三的學生已經不太需要在考前上國文了,(他們國文程度都相當好,將來恐怕都是一流的人才,我畢竟只是個三流的研究生)。可是因為國三的學生喜歡上我的課,所以還是繼續會進行下去。

學生對我的印象,跟我自己的印象差很多。他們似乎覺得我是滿有中文系的文人的那種感覺,我覺得自己常常過於急躁。

必須說的是,我很感謝我的學生,他們讓我有機會成為「那種人」。可能是一個老師的位置,剛好就提供這樣一種形象。我不知道自己有多少涵養,能不能成為「那種人」,不過我很感謝他們,讓我有機會試著扮演這樣的人。也因為這樣,我得多努力備課跟自我提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is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