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ㄧ

  進屏東聯訓基地,約三星期後,我接了值星班長,週末,大部隊都放假了,留守的人有個緩和的早晨。

  我在值星桌準備未來一周的工作。一位學長站安官,當天下午準備領退伍令離開,大家都恭喜他,鬧他。人散了後,他走來跟我借筆。

  在安官桌寫明信片,寫了好幾張。後來他去上廁所,我跑去偷看,怕他發現啊,因為平時與他根本不熟,瞄到了幾眼。

  其中一張,寫給一位女孩,詳細什麼我忘了,只記得他好像寫說,快退伍了,過去有很多不成熟,已經有不一樣了,希望讓你知道。

  不知道為什麼,我覺得有一種老派,有一種很年輕的樣子。


之二

  一個住在大大豪華的城堡的朋友,約我去他的精品城堡喝下午茶,他說:「你陪我好嗎?」

  我覺得他房間堆滿了好多顏色各式各樣成山的玩具,他一個人坐在裡面,手上一個也沒有,看起來孤單。


之三

  公車旁邊坐了一個穿著無聊黑色上衣配牛仔褲,帶著白黑框眼鏡的男生,用手機聽著音樂。

  我不小心看到他手機桌面居然是Breakfast at Tiffany's中的奧黛麗赫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is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