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甜味飲料

2008年的時報開卷好書有一本寫父子環島的著作《說走就走》,介紹的影片裡面,提到他們走台東的阿朗壹古道,走得很辛苦,出不來,所以開始許願,如果能走出這片山,要做些什麼?兒子說想住好一點。爸爸說:我想喝「甜味飲料」。

我對這個影片很有印象,我在想,怎麼會有人的願望居然是喝「甜味飲料」呢?

入營數日,身心的辛勞都不算太多。某天晚上,突然看到一群人擠到自動販賣機前面,開始投飲料。同梯們紛紛討論某某連開始開放投飲料了等等,隔了兩天,本連也不得享此福利。終於一天下午,在營長指令的貫徹下,本連終於開放了投飲料。

阿!大家都感到興奮與好奇,並苦惱零錢帶得太少,我立馬借了鄰兵50元,好讓他一嚐幾日來的願望。

另外一位戴眼鏡距鼻頭高揚的同梯,跟我大酸喝飲料究竟算什麼福利,好鳥,抽菸也是,爛透了。我懶得跟他答腔,畢竟沒辦法給他什麼高級的娛樂。

可是,我對販賣機一點興趣也沒有,也沒跟同梯去投飲料打屁過。

我也有自己的「甜味飲料」,操課閑餘,夜深人靜,拿出來細品。發現並不總是甜味,常也有些苦味。有時也覺得遠道不可思。


有時,我覺得這真是美好的願望。來一罐,甜味飲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is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